4集团动态
您的位置:首页  ->  集团动态  -> 常见问题

什么是XLR插座?

文章出处:常见问题 责任编辑:东莞市皓宇电子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:2022-03-25
  

在Cannon(XLR)头的结构上,它具有一个金属或塑胶成的外壳,有一个卡榫或是供卡榫钩住的洞,使得公母头在结合後不会脱落;它的接点可以从二个一直到七个之多,而一般音响器材会用到的Canon(XLR)接头,绝大部份都是三个接点。而Cannon头与RCA头不一样的地方在於:RCA头一定是公头,而座一定是母座(箭头所指)。

但是Cannon接头则不论是头或者是座都有公母之分。在此另外说明:所谓头指的是接在讯号线上可以活动的接头;而所谓公的,就是信号接触是呈棒状的,同理,母的就是指接触点是孔状的。一般言之,讯号的输出端是公头或公座,而输入端是母头或母座,在自己装制平衡式扩大机,或者焊制平衡式讯号线时不可不慎,以免发生同性相斥的窘境。

在XLR的三个接点中,接线是有一定规则,;你可以发现在插头或插座上这三个接点会有1,2,3的编号标示,1号一定是地线。XLR母头或母座的1号孔内的金属接触片来得比其他2、3号孔内的长。这是为了在连接的时候,地线会比信号先完成接触;分离时地线会比信号晚分离,确保开机状态中插拨讯号线时不会发生意外的碰声或击毁喇叭。2,3脚则分别连接着火线和地线。

有一点必须特别注意;欧规(含日规)和美规系统的接法是相反的,美规第2脚是火线,欧日规则第3脚是火线。如果没有注意到这一点,则不同厂牌器材搭配之後,可能到最後整个系统出来的声音是相反的。

所以在开声前最好看看说明书,因为每一部带有平衡式端子的音响器材,一定会详细说明那一脚是火线,那一脚是水线,只要仔细看说明加以推演即可;万一从讯号一路搭到後级却发现输出是反相时,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喇叭线正负反接就可以了。

东莞市皓宇电子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22 版权所有 【粤ICP备09098408号】【后台管理】【百度统计】【Bmap】【Gmap返回顶部

电话

电话

0769-8231-0511

邮箱

电子邮箱

hooya@hooya.hk

手机站

二维码

访问手机站网站